2022年白银市首届ECMO新技术及护理暨重症质控中心规范化新进展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5 18:00

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12月4日,由白银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承办的2022年白银市首届ECMO新技术及护理暨重症质控中心规范化新进展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邀请甘肃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联勤保障第九四零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东教授,甘肃省心血管危重症及ECMO技术联盟负责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CCU负责人卢安东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潘晨亮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郭龙飞教授、联勤保障第九四零医院梁娟教授,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振华教授,白银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廷燕、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巨天赋,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银军、护士长王君妍及其他相关专业科室主任参会并举办学术讲座。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振华教授致开幕致辞。

刘东教授作了培训总结,体外膜肺氧合ECMO是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一种,目前作为一项能让最严重急性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感到有“希望”的治疗技术,受到越来越多重症医生的关注,发挥和体现了重症医学、重症监护的价值。

本次培训班就ECMO管路建立、运行期间心肺管理、护理管理、运行期间CRRT、呼吸机的使用、血流动力学、抗凝策略以及撤机与血管并发症等重点核心环节进行了理论授课及操作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