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行动进行时】省医改办调研白银市县域综合医改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16:3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体改科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28日,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高翔一行调研白银市县域综合医改推进工作,实地考察分级诊疗、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及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等工作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栗宝宏,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子智,景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树军,白银区政府副区长顾芸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白银区四龙镇中心卫生院、白银市第二人民医院、景泰县中医医院和景泰县草窝滩镇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座谈汇报等方式,围绕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制度、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共体内药品供应保障,县级医院五大中心运行机制建设、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重点改革内容进行了专题调研。在白银区和景泰县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域综合医改的整体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公立医疗机构在综合医改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白银区、景泰县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就当前工作主要做法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白银市及各县区在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医改工作是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落实政府办医责任,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和做法。要继续落实医改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现代化、信息化手段,持续优化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服务能力,推动实现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等小病在乡村解决,让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