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行动进行时】白银市举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09:3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基层科

浏览次数:

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规范开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项目执行能力,3月25日至27日,白银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继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通报了2022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成情况和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情况,解读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安排部署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层卫生重点工作。

张继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交流经验,剖析问题弱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切实保障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做好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是一项惠及城乡居民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幸福,要切实增强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责任感;二是要正视问题,针对省、市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抓好整改提升,增强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紧迫感;三是要强化措施,理顺管理体制,明确职责分工,抓住实施主体,加强督导考核,推进全市基本公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四是要履责担当,抓好基层卫生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抓手,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激发活力,努力建设功能完善、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和市、县(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站)、卫生监督执法局(所)、健康教育所、拟创建2023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