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6

来源:白银新闻

浏览次数:

杨建武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延保讲话   惠强出席


11月30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建武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耐心,协同高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惠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们科学精准、以快制快,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已趋于平稳。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临近年底,来银返银人员逐渐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要在认识上下功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最新会议精神,持续保持社会面清零态势,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责任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要求,严防重点人员失管漏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统筹调度指挥、科学划定风险区,守好守牢各道防线。要在服务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关系,用情用力解决好衣食住行、就医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核酸检测要优化流程、提高质效,紧盯风险区域、涉疫小区、重点人员,力争短时间内“捞干筛净”,为快转运、快隔离、快解封赢得时间、赢得主动。隔离管控要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疫情信息要精准推送,及时澄清谣言,同时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安全隐患要警觉警醒、及时消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生、张麟、杨晓锋、杜健棠、朱利民、刘力江、贾志升、冯汉颋、王迟、陈吉勇、李敏娜在主会场或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