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健棠在靖远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8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在靖远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力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陪同调研。

调研中,杜健棠先后来到靖远县碾湾坪方舱集中隔离点、东湾方舱医院改建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医疗救治、管理服务、消防安全和方舱医院改建结构布局、基础设施配备、物资保障、人员力量配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杜健棠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坚决的态度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和防控力量,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医务人员和值班值守人员要高度重视隔离点管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随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人文关怀;同时要把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明确专人专班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把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隔离点消防安全,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杜健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方舱医院建设标准,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全面规范消杀处置、后勤保障供应、值班值守、垃圾处置等工作操作步骤,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争取方舱医院早投入、早使用,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斌,县领导张维斌、李晓清、郑红船,县委办、县政府办及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