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省疾控中心主任孟蕾以及省工作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达春和主持。

省工作组对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反馈,建议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固化平级转换工作机制,及时调整风险区及管控措施;要落实落细集中隔离管控措施,严格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要开展规范化、同质化培训,定期开展防护用品质量检查,坚决杜绝由于防护物品质量不过关导致职业暴露风险增加;要重视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发热病人管理流程,加强非绿码医院的建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患者就诊需求;要优化完善核酸采样点设置,做到“点动人不动”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证采样质量。

王彦成要求,要继续发挥好卫生健康系统主力军作用,冲在第一线,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高效快速控制疫情传播;要发挥好培训指导作用,既要加强卫健系统内部培训,还要通过建立SOP,针对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制定专业化、场景化的培训方案,切实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达春和强调,全体卫健系统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一定要再提高,杜绝形式主义,杜绝侥幸心理,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要深入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以此为基础,建立健全高效防控机制;要继续提升疫情应对能力,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等方面工作;要开展系统内部大检查、大筛查,查缺补漏,针对问题逐条及时整改,为后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