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在会宁县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7

来源:会宁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4日,副市长朱利民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刘正祥陪同调研。


朱利民一行先后来到汇通天然气加气站、会宁高速路口、大山川高速路口、太平店镇大山川村、正大明园小区、会宁县方舱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天然气加气站安全运营、防汛抗旱、疫情防控执勤值班、疫苗接种、方舱医学集中隔离观察点建设和使用等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朱利民强调要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加大管线巡检力度和频次,以清醒头脑和务实举措,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日常防汛巡查,完善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值班制,确保安全度汛。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交通检疫卡口工作,对来会返会人员落地采、落地管、分类管,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筑牢社区防疫屏障,紧盯“快、修、保、食、洁”等重点行业人员,持续抓好“白银快办”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注重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人员车辆流动快捷高效、安全有序。要精准动态排查各自辖区内的外来人员,加强已排查登记人员的监测管控,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管控措施,防止过度防疫、层层加码等问题。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严格按照方舱隔离点建设规范标准以及相关要求,扎实抓好“三区两通道”和各种配套设施建设,系统开展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岗前培训,压实“内外点长”责任,扎实做好院感防控,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