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17:42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浏览次数:

3月25日,甘肃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主任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徐永胜,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胡昌升同志批示精神,对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实现执法理念方式明显优化、执法能力水平明显加强、队伍纪律作风明显改进、执法环境明显净化、制约监督体系明显规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六个明显”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分工负责的省市县三级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全方位、地毯式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确保各类“存量”问题清仓见底,“增量”问题动态清零,“变量”问题及时可控。要突出抓好安排部署、自查自纠、督察整改、总结提升等重点环节,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研究制定治本之策,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专项整治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本领域本系统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协作配合机制要求,做好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甄别、研判。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正面报道、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察问责,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挂牌督办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和实地督察,督促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专项整治作为检验省委“三抓三促”“主动创稳”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的重要标尺,领导要靠前指挥,各专责组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具体工作。各地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抓好线索移交、信息报送、工作调度、督察督办、整改落实等工作,做到“彻底改”“改彻底”,以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全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6个专责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和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