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9 17:09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9月30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战线、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治建设。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把讲政治要求具体化地落到实处,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做“两面人”。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推动过紧日子纪律化常态化,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努力巩固厅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问答》学习使用,把《问答》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理解。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做好涉军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工作,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系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正确处理“四个方面关系”,确保新时代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履行好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增强统战意识,掌握统战方法,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始终站在政治高度看待维稳安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各项工作再抓紧,高效统筹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排查化解再深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守住安全底线。工作责任再落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层层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主要领导干部要在班在岗,切实把维护稳定责任、疫情防控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