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进园区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7 16:32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三抓三促”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公证职能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按照《白银市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精神,白银市公证处于322日在刘川工业集中区开展了以“提升公证服务能力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公证业务宣传交流活动。

 公证员通过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问需于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要哪些公证法律服务,查找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从“公证是什么”“公证能为企业做什么”“企业需要公证的时候怎么申请”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证据保全公证、现场监督公证、微信公众号迁移、各类协议、合同公证、不可抗力公证、提存公证、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等各类公证事项,以及公证在预防和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维护和发展社会秩序与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如何发挥作用。

 此次公证进园区活动,让企业知悉公证职能,了解公证办事流程,提高公证意识。这也是白银市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在防范风险、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维护权益、促进发展等各方面的重要职能作用的实际举措,白银市公证处将持续开展公证进园区、商会、企业等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公证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减少诉讼的职能作用,想企业之想,解企业之难,推出“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等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助力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