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举办2023年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3月22日,白银市委依法治市办举办了2023年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唐生主持报告会。省委党校政法部主任、研究生导师曹建民教授围绕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成就、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法治白银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在深化学习研讨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深刻感悟科学理论的强大真理穿透力、思想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在服务大局上谋划推进法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中央、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本地区本部门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中央“一规划两纲要”落地落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围绕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统筹推进法治白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建设。要聚焦年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大力宣传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举措、实践运用和明显成效,充分展示白银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水平。


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市级设报告会主会场,在各县区政府设报告会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同步进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县区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