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0 08:54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苟黎源主持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相互交流了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着眼实,是一个思路清晰、改革创新、鼓舞斗志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抢抓机遇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

       会议指出,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对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要加强党员律师的教育培训,把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律师培训的必备课程,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迅速掀起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要迅速开展全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全面开展集中宣讲,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紧密联系律师行业实际,带头开展宣讲,把广大律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认清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学细悟,以知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拿出争先进位、攀高比强的豪情,点燃热血拼搏、倾力拼抢的激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扛起法律服务者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为抓手,依托“小律服务”平台,切实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贴身法律服务,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事、烦心事、操心事,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