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司法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09:4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白银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在峻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调研员、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度概括、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铸牢思想根基,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扎实做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宣讲辅导、专题培训等工作,结合“八五”普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等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解读。二要把握核心要义。全面理解二十大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要强化学习宣传。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通过各类宣传栏、电子屏等专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抓好贯彻落实。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要素参与,坚持一个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坚持底线思维,服务平安白银建设;坚持基层导向,服务法治社会建设;坚持提升效能,服务重大战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