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15:44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白银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白银市委党校田桂馨教授作专题辅导。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司法局、司法所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桂馨教授以《 以“四强”行动为主要抓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为题,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会议背景、过去五年的成就与启示、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宣讲,并就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等方面提出了见解。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健全完善地方法规规章体系、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全面实施“八五”普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等对法治工作的要求,分主题、分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在学习讨论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围绕贯彻落实分类宣、分层讲、分众讲。精心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氛围营造等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坚持线上和线下齐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同发声,开展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宣讲活动,做到有声势、有深度、有影响,分层分众“精准滴灌”,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直抵人心。要结合工作实践谋思路、抓落实、求实效。在做实“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上下功夫,在推动依法治市战略实施中做好司法行政实践;在做精矛盾纠纷化解上下功夫,在做优公共法律服务上下功夫,在做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上下功夫,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