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 踔厉奋发——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1:34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苟黎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实际,从不同层面踊跃交流发言,谈思想认识、学习感悟、谈贯彻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律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执行党章、贯彻党章,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形势下,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树立“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律师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扎实做好集体学习研讨、宣讲辅导、专题培训等工作,又要结合“创建标准化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万所联万会”“法治体检”“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解读。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响应党的号召、不负初心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律师工作中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通过各类宣传栏、电子屏等专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强全市律师行业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主动服务大局。全市律师行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谋划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再上新台阶。广大律师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牢记法律服务者的职责使命,主动围绕中心,全方位推动法律服务工作,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保障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平安白银、法治白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