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实责任 完善措施

发布时间:2022-11-19 16:11

来源:市畜牧兽医总站

浏览次数:

市畜牧兽医总站切实加强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监管


为了进一步落实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措施,确保饲料生产企业生产安全,市畜牧兽医总站结合季节变换和安全工作要求,对全市饲料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按照“三个必须”的安全监管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把饲料企业安全生产做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35条措施和甘肃省2022年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进一步明确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全市8家饲料生产企业的不同状况,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市饲料企业安全生产,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对饲料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回头看”,对照《饲料加工系统粉尘防爆安全规程》和《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着力排查饲料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防护措施、生产车间原料库及成品库、除尘防爆、消防设施配备、配电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集中力量解决长期制约安全生产的难题。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突出的企业要盯紧看牢,建立责任清单,采取高效有序务实举措,筑牢饲料行业安全防线,保障饲料企业生产安全。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情况,组织力量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安全责任流于形式的、前两次检查提出问题没有彻底整改的、存在突出问题的生产企业,将采取警示提醒、挂牌督办、约谈通报、责任追究等措施严肃追责问责。对检查中发现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企业,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接受社会监督;对拒不整改或虚假整改的,一经发现立即停产整顿,并依法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