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积极向社区报到 逆流而上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6 15:56

来源:市畜牧兽医总站

浏览次数:

冬日的白银,早晚温度已经低于零摄氏度,有这样一群人,不畏严寒、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诠释责任与担当,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您好,请扫一下‘白银快办’,全员核酸检测做了没?最近7天去过高风险区没?出示一下您的工作证明,您自驾车出去直接到单位再下车,不要到其他地方去,请做好个人防护,为您的家人及小区其他业主负责。您可以出小区了,祝一路顺风。”新世纪花园小区门口值班的王生华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疫情防控要求,他也是第一批向社区或小区报到的干部之一。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不要插队,老人、不能久站病人可以直接扫码插队做,做完核酸的人员不要逗留,抓紧回家。”参与福门华府世家小区志愿服务的党员段永霞在门口执勤时,刚好遇上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于是就主动维护起了现场秩序。


“请您戴好口罩,扫一下小区场所码,48小时核酸,您是不是没有把核酸检测结果同步到白银快办,同步后退出来再扫一下场所码,现在是24小时核酸阴性,合适了,请再出示一下行程码,有单位工作证明没?没有啊,那您有啥急事吗?没啥事就是出去转转啊,现在疫情还很复杂,为了您家人和小区其他居民的健康,我建议您还是不要出去了。好的,我给您看着倒车。”在农委家属院门口值班的张国利成功劝返一位想出去转转的居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11月24日以来,面临新的严峻的疫情形势,市畜牧兽医总站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协助社区或小区开展值班值守、人员登记、扫码验码、核酸检测、耐心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缺少人力缓解了压力,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增加了一层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