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贾志升带队调研平川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副市长贾志升带队调研平川区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撂荒地整治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俊山陪同调研。


贾志升一行先后到甘肃恒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平川区五星公司、平川区复兴乡菊芋标准化种植产业园、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和窎沟村以及共和镇毛卜拉村、国家文冠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黑驴养殖、菊芋标准化种植、示范村建设、文冠果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贾志升指出,近年来,平川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乡村建设方面,以打造“生态宜居、智慧数字、和谐乡村”为目标,在提升风貌的基础上保持风格,在培育产业的同时完善硬件,大力提升村庄风貌、公共服务、乡村品味、生态涵养、幸福指数,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在种植业发展方面,围绕“一核一轴两翼四板块(一核即核心区,一轴即核心观景轴线,两翼即产品加工区和标准化育苗温室区,四板块即种质资源区、高标准种植示范区、露天炼苗区、观光休闲区)”全面建设文冠果产业基地,采取统一品种、统一购药、统一标准、统一检测、统一标识、统一销售“六统一”模式开展菊芋种植,实现了文冠果、菊芋的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在畜牧业发展方面,坚持“生态优质、绿色安全、集约高效”的原则,按照“以草促养、以养促收”的思路,全力加快黑毛驴繁育,不断加强生猪养殖企业与屠宰市场、销售大户无缝对接,形成了规模养、深加工、定单销的产供销高度衔接生态养殖模式。


贾志升强调,平川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稳粮保供、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撂荒地专项整治,蹄疾步稳走好根植于农业的三产融合发展路子,全力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不断夯实农业现代化发展基础,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