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畜牧兽医总站开展畜禽屠宰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4:34

来源:市畜牧兽医总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屠宰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近期白银市畜牧兽医总站开展了屠宰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工作,给全市畜禽屠宰行业业务管理部门和屠宰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全覆盖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安全意识

全市屠宰管理部门和屠宰企业认真学习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工作部署,督促屠宰生产企业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三十五条”,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四十三条”等具体措施,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推进畜禽屠宰业务监管部门以及屠宰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签订安全承诺书  

组织辖区所有屠宰企业第一责任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首席执行官或其他实际履行经理职责的企业责任人;非公司制企业的厂长、经理等企业一把手),通过召开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等形式,进行安全生产承诺,共签订《屠宰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书》9家。

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畜禽屠宰生产安全

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强排查和整治安全风险隐患,重视屠宰车间通风防暑降温,确保污水处理系统和氨制冷系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及措施,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