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碱地里养沼虾 农民致富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2-08-12 15:20

来源:景泰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8月12日,景泰县五佛乡泰和村长吉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塘口上一片忙碌的景象,20多名捕虾工正在拉虾、捡虾。根据了解景泰罗氏沼虾从8月10日起陆续上市,每天可上市350斤左右,每斤零售价50元。


景泰县长吉农牧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开始发展水产养殖,已流转盐碱地400余亩,养殖水域面积达到110亩。今年4月底开始投放罗氏沼虾苗,累计投放虾苗700万尾。特色养殖技术是关键,县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合作社罗氏沼虾养殖技术“把关”。合作社应用“小棚粗标,鱼虾立体混养,疾病生态防控”的技术,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养殖,罗氏沼虾于8月抢“鲜”上市了,养殖出的罗氏沼虾个头饱满、色泽鲜亮、肉质细腻,一上市便“人见人爱”、广受好评。一个个活蹦乱跳的罗氏沼虾,是合作社三个多月辛勤劳作的成果,也是农民致富的希望。合作社采取捕大留小,分批收获,预计罗氏沼虾亩产量在600斤以上,年利润在100万元。


五佛乡泰和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30户,通过就近务工、土地入股等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水产特色养殖,开辟了一条特色养殖的致富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