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认真组织标准学习培训筑牢粮食质量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11 11:33

来源:市粮食和储备局

浏览次数:

白银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认真组织标准学习培训筑牢粮食质量安全屏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少粮食损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标准化法》《反食品浪费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10月3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管理办公室举办了粮油产品营养均衡适度加工节粮减损重点标准解读线上培训。

白银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组织市、县粮食和储备部门标准化与质量管理人员,粮油检验机构、粮油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坚持绿色导向,强化标准引领,本着营养均衡、适度加工、节粮减损的原则,旨在引导粮油企业适度加工、提高粮油出品率、保留更多营养成分。会上,粮油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专家、教授及承担粮油产品标准制修订项目任务的主要起草人员以适度加工重点标准解读为主,结合实际案例,对大米、小麦粉、菜籽油、牡丹籽油、油用米糠、红米等国家标准,从立项、起草、批准、使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受益匪浅。

 下一步,白银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将按照本次培训会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不断规范工作程序。二是完善检验监测体系,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三是坚持标准化工作引领,不断筑牢粮食质量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