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银段)社会稳定风险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4-01-24 14:5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21〕11号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委办发〔2022〕1号)等文件要求,现对甘肃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银段)项目基本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甘肃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银段)

建设单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

评估单位:甘肃光明电力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新建甘肃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白银段)(以下简称“本工程”),本工程在白银市涉及靖远县、景泰县,线路长度179.2km,组立铁塔355基,总投资约98800万元。其中靖远县涉及兴隆乡、永新乡、北滩镇、东升镇、五合镇、靖安乡等6个乡镇,路径长度99.1km,组立铁塔195基。景泰县涉及五佛乡、上沙沃镇、漫水滩乡、红水镇等4个乡镇,路径长度80.1km,组立铁塔160基。地形划分为一般山地(43.3%)、平地(56.7%),海拔1300~2000m之间。

项目建设必要性:本工程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战略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重要指示的重要部署;是切实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部署的具体实践。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绿色低碳清洁高效能源体系,助力我国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双重效益。

二、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结合本工程实际建设情况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等文件要求,现就以下5方面征求公众对本工程的意见及建议:

1、您是否同意项目实施,如有意见请说明理由;

2、您认为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社会及经济有何影响;

3、您认为建设项目对当地环境有何影响;

4、项目建设对您本人的生活或工作环境带来的影响;

5、其他意见和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可在本次信息公示期间(2024年1月24日--2024年2月1日),通过书信、电话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您的参与,在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评估主体:白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项目建设单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分公司

联系人:杨 璐            联系人:冶亚东

联系方式:0943-8237851         联系方式:0931-29623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