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均节创百余万元的“新年贺礼”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1

来源:银光集团

浏览次数:


一台书包大小的仪器实现每年节创近百万元,从每两小时繁琐的人工检测,到每40秒数据自动生成并上传至系统,从分析准确度70%提升到90%,1月28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PVC生产线用一台在线水分分析仪为 “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再添一份“新年贺礼”。

水分含量检测是PVC产品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标之一,将直接影响后续产品的加工工艺、使用寿命、可用性及产品质量。以往检测时,需要员工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采样、分析,流程繁琐、分析结果滞后,而且有可能带来水分含量过低、质量过剩从而影响产品产量的情况。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生产线乘着“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的东风,系统梳理人工操作点,将“水分含量实现自动化检测”列入了机器换人项目之一。前期,经过市场调研、厂家调试以及40余次的数据比对,最终上线运行了在线水分分析仪,在实现员工“0”操作的基础上,水分控制比之前人工手动分析提升0.15%,避免了质量过剩问题,按年产12吨PVC产品产量计算,预计每年可节创经济效益100余万元。(王安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