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光集团开展“119” 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及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1

来源:银光集团

浏览次数:


在第31个“119”全国消防日之际,11月9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 “119”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及操作技能竞赛,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员工自救处置能力。

此次竞赛以注重实用性、贴近生产实际为目标,针对专职消防人员和基层安全管理人员设置不同的参赛项目。其中,针对专职消防救援人员设置综合体能操、百米更换器瓶操、双干线射水打靶操等项目,基层安全管理人员设置原地佩戴空气呼吸器、模拟扑救初起火灾、室内消火栓连接等项目。

拉单杠、连接转换接头、翻障碍、爬杆、百米冲刺、更换空气呼吸器瓶……专职消防人员在竞赛中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技能。无论是佩戴空气呼吸器,还是手提干粉灭火器迅速灭火、连接室内消火栓,基层安全管理人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掌握了多项消防技能,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竞赛,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器材操作竞赛为大家上了一堂学知识、练技能的实践课,使大家能够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所学的消防常识、消防技能运用到生产实际和日常生活中,共同维护企业消防安全。

当天,专职消防救援人员还向参赛选手现场讲解、演示了手抬机动泵、避火服、生命探测仪、救援三角架和泥浆等消防装备器材的种类、性能参数、使用方法,指导参赛选手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的知识。强世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