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组织书记“面对面”述职评议“交答卷”

发布时间:2022-11-24 09:49

来源:银光集团

浏览次数:

基层团组织书记“面对面”述职评议“交答卷”

为切实把企业青年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全面客观考核评价2022年各基层团组织工作成效,为企业培养将自己的工作“想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做明白”的青年骨干,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首次以上台演讲的方式,举办基层团组织书记年度工作述职。来自银光本部、聚银公司、三泰公司共17家单位的基层团组织书记上台述职。

述职中,基层团组织书记以2022年银光集团团委工作任务开展完成情况为核心,重点围绕推动落实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和助力生产工作实际等方面,介绍团组织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品牌建设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向团委递交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当天,银光集团团委审议了《共青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银光集团团委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含义和重大意义,向团员青年普及了从现在起共青团的中心任务。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结合青年员工特点和工作实际,为青年搭建多维成长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二是积极创造各类条件,以“青”字号品牌为立足点,展现积极有为、昂扬向上的银光青年形象。三是以活动为牵引,让各基层团组织细胞“活起来、动起来、转起来”,融入党建活动积极开展,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影响力。

“通过聆听团课、参加集中述职,让我对团组织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查不足、补短板,与本单位同事一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发挥作用。”化工三厂团支书赵航说。(汪丫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