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负赶路人——银光集团战疫保生产纪实

发布时间:2022-10-11 15:32

来源:银光集团

浏览次数:

      9月27日以来,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再次实行临时静默管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全力战疫保生产,以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的行动,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彰显国企担当。

守护一方“净土”

银光集团以确保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目标,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经过对疫情的预判,特别制定了详尽的计划安排,提前筹划驻厂封闭式管理,在“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八组”,从入厂第一道检疫关开始,做好物资保障、公共卫生与安全生产、宣传、疫情稳控、疫情排查、综合协调、督查落实等全过程、全要素的管控,确保无遗漏。

为了保障企业处于一片“净土”,银光集团按照“辖区外居住员工驻厂、辖区内居住员工‘两点一线’”的模式进行封闭式管理,要求管理人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履职、坚守岗位、跟班作业。

在做好日常厂区保卫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进入辖区的两处出入口,武装保卫部抽调12名员工24小时轮流值守,配合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警、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及银光社区干部,共同做好进出厂区的车辆和人员排查,保障物资及时供应。

有力有序保生产

做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这背后,是昼夜交替、一分一秒的挥洒汗水,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统筹协调,亦是每一名银光人默默的付出。

9月29日17点开始,步履匆匆的员工们陆续奔赴各自岗位。

驻厂封闭式管理更加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人员管控更加科学,以银光集团辖区为界,企业按照员工是否在辖区有居所为驻厂依据,员工驻厂准备更加充分,从接到通知到驻厂,员工们有充足的准备时间,仔细整理行囊、安顿好家人再去单位;全员调配更加合理,各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在岗靠前指挥,让每一名员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在企业的统一部署下,一张“抗疫情保生产”的动态图缓缓拉开,忙而有序、忙而不乱。

这份有条不紊还体现在各个细节:进出辖区的车辆有序排查,各单位安排专人领取餐食回单位分发,一切井井有条。

有速度更有温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银光集团将员工冷暖挂在心间,切实保障驻厂人员生活需求,积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9月28日,营销中心提前联系商家备货,29日,夜幕渐渐降临,随着员工陆续到厂驻守,19点30分,保障物资及时到位。营销中心为18家单位发放200张折叠床,被、褥各300床,枕头300个,并发放了食品及生活用品。办公室、会议室等区域又一次搭建起临时宿舍。银光宾馆也全天候忙碌起来,为员工们备好了一日三餐,让大家吃得可口。

“既然来了,就要发挥银光人能打硬仗的精神,攻坚克难,战之必胜!”这是银光人的心声。员工们按照“四班三倒”的正常模式生产,管理人员24小时值带班,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物资供应,员工生活等方面问题。截至目前,各条生产线保持安全平稳运行。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银光人再次以无畏、无惧的姿态,书写了“逆行返岗、坚守一线”的精神,为确保安全、确保保供交出了出色答卷,以履行强军首责的责任担当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