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970-172681 生成日期: 2021-01-27
文       号: 关键字: 公开,信息,工作,政府,公共资源
所属机构: 发布机构: 白银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2020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7 09:47
浏览次数: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白银市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办发〔2020〕91号)、《白银市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市政办发〔2020〕33号)等有关文件规定要求,特公布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构成。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今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 号)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开、公平、透明、便捷的原则,依法履行信息公开职责,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策宣传和解读,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各方主体服务需求,及时公布交易服务办理咨询电话,采取普通项目电话办的工作举措,开通在线咨询服务,为交易各方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引导、释疑解惑等服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运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信息公开概况。2020年共为3742宗进场交易项目提供交易信息公开、流程公开、结果公开。全年公开新闻类信息共计130余条,公开政策文件18件。交易网站点击量同比增长12%,高达204万余次,日均5600次。回应投标文件格式、CA锁等社会关切4条 。注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公开资格审查结果和评标结果,积极推进信息透明,主动公开信息数从35项增加到62项,开通“网上开标云直播间”,现场直播开标进程,将交易工作主动置于“聚光灯”下,接受监督。持续开展“优化服务开放日”活动,全年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建设单位、采购人、投标企业、代理机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优化服务开放日”活动,其中第三季度邀请市、区人大代表、乡镇代表共10余人视察,全面展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全网公开、全程透明,主动接受人大的监督。

(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目前政务信息公开主要有三个渠道:一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主动提供政务公开信息。二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三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及白银日报、电视台等市内外主要新闻媒体和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通过在中心办事大厅等醒目位置设置资料架、宣传牌、LED滚动屏等方式公布办事流程、办理时限、责任主体等,方便群众办事;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活动,宣传宪法知识和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

(三)信息发布流程和审核情况。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要求,按时上传工作动态及转载重点领域信息。对本部门本系统的有关政策规定、政务信息、办事指南、便民服务信息等均做了及时上网公开,转载新闻也是稿源单位发布的信息,不存在擅自发布代表个人观点、意见及情绪的言论。网站不存在刊登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的行为。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严格执行《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由综合科负责对各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信息公布不及时、不完整等问题。对工作不力、影响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的,进行严肃批评,并限期整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方便社会各界监督,我中心公布了政务公开工作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回复依申请公开信息提出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实际产生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622.98458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虽然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化、专业化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有待加强;二是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理解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还需不断健全、完善。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培训。开展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集中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准确把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提升工作人员的信息化水平和专业化能力。二是加强平台建设。以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等多种信息化媒介进行信息公开展示,将主页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所有项目进行优化,做到条分缕析,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使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透明的环境下运行。三是健全完善制度。不断适应《新条例》的工作要求,通过网站、媒体、公示栏、新媒体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提升信息公开质量,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重点领域公开:

2020年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3742宗,交易额154.68亿元。完成工程类项目738宗,成交金额103.67亿元。完成政府采购类项目558宗,概算金额23.97亿元,成交金额23.02亿元,节约资金9530.46万元,节资率3.97%。完成土地矿权产权类项目103宗,成交金额10.73亿元。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义,请与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地址:白银区南环路3号,邮编:730900,电话(传真):0943-8309869。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