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第一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3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四十八条、《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之规定,现对会宁县陇原商业广场建设项目劳务分包单位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会宁县陇原商业广场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案

1.  基本信息

违法主体全称: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70XXXX77702K

法定代表人:陈红杰

地址:绵阳市涪城区城郊乡大包梁村五社

2.主要违法事实:2022年12月26日,贾飞虎等多名农民工来会宁县人社局投诉声称于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19日,2022年5月至2022年11月在会宁县陇原商业广场建设项目从事塔吊司机工作,拖欠贾飞虎工资39100元,接到举报后,会宁县人社局立即按照法定程序指派监察员展开调查。经查,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104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83.6544万元。

3.相关处理情况:2022年12月29日,会宁县人社局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会人社劳监改通字〔2022〕第130号),责令其按2023年1月2日15时前对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限期改正,并将改正情况和相关支付凭证以书面的形式上报会宁县人社局。针对会宁县陇原商业广场建设项目的拖欠事实,2023年1月12日,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向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出承诺,承诺内容为:在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收到施工单位支付的人工费250万元后,保证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但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一直拒绝向会宁县人社局提供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凭据。   

4.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日期:2023年1月4日,会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会宁县公安局处理。1月9日,县公安局受案处理。立案侦查期间,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所属班组农民工多次围堵县政府,造成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2023年1月31日,依法将四川天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并下达《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决定书》(会人社劳监列决字〔2023〕第1号),列入期限3年,

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