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7:47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剖析了2023年社保基金重大要情案例,观看了人社系统警示教育片,现场签订《社保基金安全承诺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劳务派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巩固拓展社保基金管理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加快完善数据治理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疑点数据稽核;完善要情报送、监督约谈、追责问责、举报管理、警示教育等制度,注重借力发挥外部监督作用,扎牢风险防控的笼子。

会议强调,社保基金安全运行是人社领域“重点风险”之一,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基金安全风险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供稿:基金监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