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市财政局 市税务局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2024年全市社会保险工作暨社保 基金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9:30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人社局牵头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社会保险工作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人社工作巩固提升年”的要求,部署全市“社会保险六抓六化六提升巩固年”行动,推进社会保险政策、经办、基金管理、信息、监督及部门有关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巩固完善全市已经形成的社会保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大社保、大保障”服务新格局。

参加会议的有: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社保政策和信息化的领导,法规科、就业科、劳动监察科、数据中心及监察大队负责人,市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及人事代理科、档案管理科负责人;合作金融机构、定点协议机构、劳务派遣企业负责人;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经办人员。各县区分会场参会人员参照主会场参会范围参加。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宗元主持。

IMG_3943

IMG_3953

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召开。上午第一阶段,市社保中心主任路文学通报了2023年全市社保运行情况;各县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围绕社保基金监管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就社保基金管理、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财政资金到位、社保基金财政对账等工作作了讲话;市税务局分管领导就社保费征缴、社保扩面、调整优化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工作流程等工作作了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就新注册企业单位参保登记“一网通办”“一表通办”“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等社保有关工作作了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亮安排部署了2024年社保信息化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重点工作。会议开展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宗元通报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典型案例,并传达领学了社会保险工作人员有关纪律要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社保安全警示教育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军作了讲话。

IMG_3940

下午第二阶段,市人社局社保行政科室围绕社会保险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市社保中心经办科室作了业务培训发言,市社保中心副主任游德兰、彭晨分别就分管领域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市社保中心主任路文学安排部署了全市社会保险“六抓六化六提升巩固年”行动。

MTXX_MH20240322_192309137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军在讲话中强调,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攻坚之年应有攻坚之举,全市人社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社会保障工作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社保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握“兜准、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总要求,察大势、观大局、谋实事、出硬招,确保全市社保工作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白银新实践中显担当、见作为。要扎实推进全市社会保险“六抓六化六提升巩固年”行动,“协作+联动”纵横结合强化组织保障、“内控+外防”全面筑牢社保基金防线、“线上+线下”优化服务提升经办水平,“点+面”奖惩并举全面推动全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社会保障可及性、可持续性、便捷性、安全性、规范性,深入实施高质量“扩面提标”行动,不断深化社保制度改革,优化经办服务,加强社保基金监管。

(供稿人:社保中心办公室 苏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