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抢时间 抓进度——白银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8 15:20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在评价主体由政府转变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的新形势下,提升证书的社会认可度和含金量就成为重中之重。目前,我市已有6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可受理群众报名,分别是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会宁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会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靖远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景泰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3年3月25日,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分别在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白银区同时开展,有电工、中式烹调师、保育师、餐厅服务员、家畜饲养员、汽车维修工、计算机维修工等7个职业工种,共920人报名参加认定。其中初级98人、中级822人。我市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保证每场等级认定考试的公正性和规范性,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质量督导。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由白银市人社局副局长卢亮、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命题科科长王祯、白银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刘家晨及各县区人社局负责人等18名外部督导对等级认定现场进行了质量督导。

(甘肃省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点)

(甘肃省景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计算机维修工”理论考试)

(甘肃省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式烹调师”理论考试)

(靖远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电工”理论考试)

(会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餐厅服务员”实操考试)

(甘肃省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汽车维修工”实操考试)

(甘肃省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式烹调师”实操考试)

(甘肃省白银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电工”实操考试)

(会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家畜饲养员”理论考试)

我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同时,充分挖掘人才潜力,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努力提高劳动者的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截止目前,我市已完成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110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