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丽宁一行来银调研人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2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3月2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周丽宁带领调研组来白银调研人社重点工作。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刘力江,副市长刘长发,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伟陪同调研。

周丽宁一行先后来到靖远县若笠乡富民社区、乌兰镇新城社区,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及白银市人社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城镇新增就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劳务输转、企业人才招聘及白银市人事人才系统建设、市级人社直通车运行等工作进展情况。

周丽宁对白银市人社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白银市人社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各项人社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实施好就业质量提升行动、社保提标提质行动、工资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行动、人才服务优化行动、和谐劳动关系共创行动、风险隐患排雷行动、乡村振兴助推行动、人社服务便民行动等“八大行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实干精神,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切实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白银市人社系统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紧扣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自觉把人社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扛旗争先,实施“援企稳岗·服务百企”行动,成功举办“白银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等招聘会,强化就业帮扶,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907人;持续深化社保制度改革,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四级审核”风险防控制度,坚决守牢社保发放底线;不断深化人事管理,加强人才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工资指导线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积极引导企业提高职工收入;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全面督促落实根治欠薪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依法高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52件;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工作形象、工作环境、工作状态”大整治活动,锻造“真学笃行、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奋斗状态,推动干部作风、工作环境、部门形象持续向上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