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多措并举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4 10:48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白银高新区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有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加强宣传培训,做到“应培尽培”。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通过科技服务微信群进行政策宣传、答疑解惑,指导企业做好研发投入填报前期准备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研发投入业务培训,详细学习研发投入递增奖补政策、申报要点、操作实务、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知识,有效提高了规范研发费用归集管理业务水平。

加强重点辅导,做到“应会尽会”。按照惠企科技政策申报时间节点,以园区科技型企业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企业及后备企业、重点规上企业等为重点培育辅导对象,采取专题辅导、上门服务等形式,精准摸排企业产学研合作、技术需求、研发占比等方面的情况,广泛动员和帮助相关企业快速准确填写研发活动统计报表、火炬统计表。

加强协同联动,做到“应享尽享”。联合市科技局、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入推进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在研发预算备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及时跟进企业申报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白银高新区将继续加强科技政策宣传工作,主动指导、服务企业,并根据掌握到的情况全面对接各项科技扶持政策,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项目及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进一步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自主创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