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编织“科技摇篮” 勇当科技创新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16:05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白银市把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和平台,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增强发展新动力,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企业和高成长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效应进一步凸显,正在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位于白银高新区内的白银康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国内外20多家顶尖药企建立合作关系,年产值超5000万元,成为国内外吡嗪行业的领头羊。

白银康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有为

“我们企业每年拿出产值的20%作为研发投入,公司40多人,有近30名研发人员,技术创新是公司的主导工作,科技创新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使我们的产品在吡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2018年,白银康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入孵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公司得以快速发展。

白银康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有为

“我们公司这些年通过白银高新区给予了大力的政策支持。比如科技计划项目、人才引进项目,还有百城百园项目等政策的实施,对公司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公司这些年,有科技专员的帮助,也有市政府的各方面的关怀和照顾,我们在创新工作上进展非常好、非常顺利,我们计划是在今明两年要逐渐形成自己的产能,然后进行出孵。”

同属白银高新区内的企业——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2020年6月入孵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一家致力于研究酶催化、固相合成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多肽及多肽分子砌块领域产品开发的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研发中试成功转移多肽项目已达20多项,在多肽中间体领域已打造出企业的核心优势,具备公斤级多肽中间体和吨位级分子砌块生产能力。

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俊锋

“我们跟管委会在讨论出孵的可能性,再拿一块150-200亩的土地,建设我们自己的一个产业化生产基地,产业化实现以后,我们每年计划产值1-2个亿。”

同时,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精准对接区域产业布局,以生物医药、特色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以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创业服务为主线,以投融资、知识产权、创业导师服务为抓手,搭建5个服务平台,共建10家科研机构,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创新创业孵化体系。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科

“截止当前,我们累计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家,省级创新型企业近30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在孵企业拥有的各类知识产权286件,在孵企业拥有的这个发明专利168件,国际PCT专利1件,每年我们在孵企业的产值达到5亿元,研发投入每年超过6000万元,并且带动4800人就业。”

2022年12月26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结果,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再次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优秀(A类)评价,成为甘肃省2021年度唯一获得优秀(A类)评价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各方资源,拓展产学研合作模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进一步打造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引进更优质的项目、人才团队、科技成果转化来落地,进一步强化项目孵化和招孵力度,持续孵化一批科技创新企业,为白银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