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农一体 共克时艰 白银高新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1:53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我市农产品大量滞销。在靖远县北滩镇、刘川镇等重点农产品产销地,种植户们看着田地里的瓜果蔬菜,都愁上了眉头。而在北滩乡北山村的村民王之虎作为村子里最大的硒砂瓜种植户,看着田里的硒砂瓜,心里是干着急。

种了有200多亩西瓜,天旱也是一方面,这两天又有疫情。卖了也就是1/3的瓜。还有2/3的全部在地里放着呢。瓜贩子也进不来,熟了就烂在地里了。最后要放三轮车拉出去倒呢。心里面着急的很。北滩镇北山村王之虎说。白银高新区收到农产品滞销的消息后,向园区企业发出倡议,动员园区企业开展“工业促农、企业助农”行动。通过线上认购的方式,积极认购了村民地里的滞销的瓜果蔬菜,解决了疫情期间销售难问题。

白银高新区采购了蔬菜,帮助农民解决了燃眉之急。农民销售不出去,现在把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解决了一大部分。”绿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爱斌说。

我们响应园区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购了部分农产品,如果后期还有需要的话,我们还会积极地帮农民解决滞销问题。”白银市伊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正军。

“同时,我们与各乡镇的农产品重点生产村社签订供需合同10份,定期定点收购各类农产品,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高新力量。”白银高新区投资合作局局长魏邦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