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受科技部肯定

发布时间:2022-10-20 17:23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近日,白银高新区收到科技部关于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的感谢信。信中表示“白银高新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组织开展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深挖岗位资源,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518个,完成预期目标的173%,为科研助理岗位开发落实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科研助理是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科研治理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自科技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2〕185号)以来,白银高新区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部署,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科技创新局、创新创业人员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实地查看、电话沟通和网络联系等方式,全面掌握企业科研项目、科研助理岗位开发等详细情况,对现有企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大项目进行梳理,鼓励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同时邀请重点企业参加高新区第二季度网络招聘会和国聘行动火炬专场网络招聘会,最大限度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发布了两批科研助理岗位公告,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活动8场次,参加招聘企业240余家,发布岗位600余个,引导多名科研人才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展示才干。

今后,白银高新区将积极贯彻落实科技部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科研助理岗位重要作用,建立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服务保障的长效化机制,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