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攥指成拳”冲刺新材料科创高地

发布时间:2022-11-21 17:35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离不开新型工业化。近年来,依托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内一批特色新材料企业全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攥指成拳”冲刺新材料科创高地。

眼前鲜亮如蓝色妖姬一般的物质叫蓝铜肽,护肤品中添加了它,可以有效提高皮肤修复能力。还有美容界新宠玻色因、阿基瑞林,这些都是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也是美容肽产业链条的一部分。

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  刘旭安

“近年来,美容肽产品已经成为国际化妆品市场的主要产品,那么对于国内,产品和技术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是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庞大的。”

    作为一家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市场需要什么,企业就跟研什么。如今,该公司美容钛相关产品的提纯阶段改进工艺已进入最后攻关,部分产品从研发转移至中试生产阶段。

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  刘旭安

“前期研发阶段,我们的生产量也由克级转移至公斤级别,采用国际公认的先进设备进行合成淳化。生产周期也明显地缩短,由原来的一个月左右现在已经变成一周左右,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现阶段我公司的年产值可达三到四千万左右,已占据国内及国际的主要市场。”

一年一个阶梯,如今凭借项目转移和新产品的开发,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已形成多类产品齐头并进的状态。2021年研发中试成功转移多肽项目已达20多项,已拥有转移发明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签订院企合作协议1项,在多肽中间体领域已打造出企业的核心优势。

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王亮

“我们公司将以‘绿色科技成就健康生活’为使命,把科技强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作为方向,实现绿色生产的同时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经济效益。”

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让自主批量生产成为可能。与此同时瑞德林也在孵化器带来更多集聚效应,其中研发半导体制造中核心的工艺——光刻胶的甘肃华隆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断汲取经验,加快产学研相结合的步伐。

甘肃华隆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副主任  何龙龙

"目前公司研发的部分产品已通过相关半导体厂商的验证,并且在研发过程中部分产品已申报了相关的专利,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未来,华隆芯将创建集产品研发、检测评价为一体的国内高水平光刻胶及周边材料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

甘肃华隆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管  黄玉伟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我们科研的实际行动中去,让国内的集成电路企业尽快用到我们自己的材料。"

截至目前,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8家,专精特新企业3家,孵化企业240家,在孵企业91家。研发的新型聚硫酸酯和光刻胶关键配套材料抗反射层新型材料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