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张延保讲话

发布时间:2023-09-04 10:26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张延保在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健全机制干好当前谋好未来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惠民

9月1日上午,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高效规范管理,用心用力干好当前工作,科学精准谋划储备好未来项目,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惠民。

张延保指出,政府投资项目一头连着全市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充分认识政府投资项目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在“快”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做文章,在“争”字上见实效,真正做到项目争得来、建设跟得上、效益发挥好。要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问题台账,组建工作专班,逐一跟进销号,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动。

张延保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项目谋划,始终保持“争、抢、跑”的工作劲头,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吃透政策、踩对点子,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更多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对一些论证了多年、前期工作做了多年的项目,要系统梳理、加紧对接,强力推进实施,争取把图纸上的项目落到地上。张延保强调,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克服畏难情绪,强化工作调度,加快前期工作,优化审批流程,注重有效衔接,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质量为上、安全为要,强化施工管理,高标准打造安全优质精品工程。要加强跟踪问效、强化奖惩激励,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政府投资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各县区、白银高新区及相关部门汇报了本县区、本行业政府投资项目谋划储备情况。

杜健棠主持,李敏娜及杨永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