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阿尔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6 15:47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项目建设是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甘肃阿尔法植物保护有限公司位于白银高新区,是一家以农药、医药、新材料为主的科技型民营企业,作为白银市招商引资企业,目前一期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10月底正式投产。

甘肃阿尔法植物保护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2000吨农药、医药中间体生产线,并配套研发综合楼、生产车间、动力间、原料库和成品库房、罐区、环保处理等设施,完成总投资2亿元。

甘肃阿尔法植物保护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亚飞

“目前,已经开始进行整个设计的仪表的调试,现在正在调试的是自动控制系统,还有DCS(分散控制系统)总控制室系统,预计10月底我们完成调试,进入正式生产。”

自动化生产是企业新时代发展的方向。甘肃阿尔法也不例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生产过程的安全性,还提升了生产效率。

甘肃阿尔法植物保护有限公司技术部长 杨磊

“在我左边是我们阿尔法公司的液氯库,我们液氯库作为公司管理是重中之重,从我们的卸车系统、储存系统和液氯汽化系统完全实现了全自动化,不仅增强了安全指数,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公司注重科技进步,技术创新、环保及废物综合利用,与国内高校、国内外农药科研机构广泛的合作,并借助204所、805所研发及生产的资源优势,不断开发、引进新的项目产品,建成集农药、医药、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甘肃阿尔法植物保护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亚飞

“这是我们公司的总体规划,其中研发中心、公用工程、生产车间、环保设施已经全部建成。这是二期、三期的规划,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预计产值达到10个亿,解决当地就业3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