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白银高新区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09:05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3月5日下午,白银高新区总工会联合市总工会在白银高新区青年之家面向广大女职工举办普法宣传活动,高新区基层工会女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甘肃法翔律师事务所史佳诺律师为高新区广大女职工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史律师从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和保护措施、如何提高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三个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俗易懂地讲授了女职工如何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女职工发放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职工互助保障业务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并提供了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让广大女职工更加深入了解了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女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下一步,白银高新区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让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精神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