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棒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7-21 15:49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甘肃西部凹凸棒石应用研究院成立于20087月,坐落于白银高新区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基地,拥有科研实验办公场地1786平方米。是白银市委、市政府为了开发利用甘肃省凹凸棒石特色矿产资源,邀请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由甘肃省民政厅与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凹凸棒石在现代工业、生态农业、替代医药、环境修复、高端技术等领域的应用研发。成立10多年间,形成了以专家群体为依托、以项目协同为纽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凹凸棒石产业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成果产业化为核心,集科研、试验、中试、孵化、办公、培训、服务等为一体,“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凹凸棒石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研究院拥有稳定的科研团队,研发人员45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院士1人,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教授/博士生导师7人,博士16人,研究生19人。先后与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建立了科技资源共享机制。累计承担了10多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拥有专利技术36项,工程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