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7-21 16:07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于2016年7月19日注册成立,位于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研究院依托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由兰州大学、甘肃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白银市政府、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四家单位共同出资建设的民办非企业法人机构,是甘肃省科技厅认定的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以兰州大学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为主要任务,集应用研究、中试放大、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分析检测服务、工艺设计与验证为一体,兼顾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双重功能。主要业务方向为新药与服务、甘肃特色植物资源的加工与利用、新材料开发与服务、催化剂与绿色合成技术开发与服务、三废处理技术开发与服务。

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青年专家1人、博士17人,落地研究院注册企业8家、入住研究院兰州大学老师的项目团队12个。研究院作为一个专业的技术转移与服务机构,侧重于承接兰州大学的技术成果进行中试转化和放大生产以及商业化推广。特色是围绕化学化工相关行业从绿色合成工艺开发到终端废物处理提供全链条的服务,形成最终的竞争力。研究院同时吸引外地企业到白银落地、孵化、投资,从技术层面重点孵化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