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大力推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 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发布时间:2024-01-19 08:43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近年来,白银高新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引进培育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积极推动传统产业增“高”变“绿”,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为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双赢打下了坚实基础。

位于银东工业园的甘肃亿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再生和危险废物处置的环境保护企业。该企业以危险废物处置和深度资源化为核心,逐步建成了集循环产业、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生产基地。

甘肃亿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 高翔介绍:“我们的柔性填埋场和钢性填埋场年处理量12.67万吨,危废处理完全符合国家最新填埋标准。”以科技赋能固废无害化,践行可持续发展。甘肃亿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危废处置方面,采取固化稳定化处理工艺,主要分为柔过资源化、减量化和再利用,实现工业固废“吃干榨尽”,形成了“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环环相扣、紧密联系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同样位于银东工业园的甘肃鑫润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黄金选矿尾渣综合回收利用为主的科技型企业,经过全新升级改造,企业年处理13万吨尾渣综合回收利用生产线已全线运行。甘肃鑫润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苏晋漍介绍:“企业以甘肃招金贵金属冶炼有限公司及周边地区的氰化尾渣、烧结球团为原料,延长了采矿业的产业链,实现了尾渣100%的综合利用,减轻了因废渣堆放而造成的土地浪费和环境污染。”

下一步,白银高新区将紧扣国家绿色低碳协同创新试点园区建设目标,按照“控源头、抓行业、重治理、强创新、提能力”的总体思路,以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加快构建“企业小循环、园区中循环、产业大循环”的循环经济体系,推动高新区循环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