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黄金期” 开足马力稳生产

发布时间:2023-09-05 11:40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进入三季度以来,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抢抓生产“黄金期”,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保安全,氯碱生产线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8月份,该公司累计生产烧碱12793吨、液氯10099吨,分别完成计划任务的127.9%和112.2%。

  

自今年6月份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氯碱生产线与聚银公司TDI生产线联产运行以来,为确保系统安全平稳运行,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动员会,叮嘱各岗位员工强化过程控制,优化工艺、精准操作,时刻绷紧安全弦。

“8月份全体员工克服高温天气影响,下大力气稳定控制循环水系统温度,让整个生产线和TDI循环产业链高效匹配,取得了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眼下,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上下一心、干劲十足,全力以赴为整个产业链高产、稳产、安全运行提供保障。”三泰公司总经理师晓东表示。

该公司以创新思维化解生产线上出现的各种难题,聚焦设备、仪表及工艺运行情况,逐项解决化盐系统、二次盐水处理等制约生产线高负荷运行的瓶颈问题,全力做好氯气、氢气保供及装置安全管控。该单位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及时总结联产期间出现的异常现象,加强对电解槽、液化机组、氢压机、合成炉等关键设备设施的参数监控,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异常问题的处置能力,通过增加远程操作点、强化设备维护保养、实施循环水系统预膜清洗、更换无机膜管等方式,全方位提升运行系统安全性能。

“我们根据TDI生产线运行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负荷,主动与集团营销中心提前联系外购氯气,保证了液氯和氢气稳定供应,确保产需平衡。”该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韩森荣介绍说。 

为进一步提升生产线智能化管控水平、降低员工劳动强度,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以问题为导向,相继完成11台在线监测分析仪的上线运行,并实施电解槽智慧监测预警项目,实现了中间产品及912个单元槽槽电压的在线监测和数据共享。

 

“我们通过DCS后台监控,对槽电压等运行参数实施双色预警,强化生产异常管控,大幅降低了高温环境下的人工测量频次,从以前的每天一次到现在的一周两次。”电解车间主任杨韬一边为电解槽在线监测项目点赞,一边说道。

近两年,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结合“人机黑”专项任务的推进,依次上线运行二次盐水钙镁、盐酸浓度、氯气含水、氢气浓度在线分析装置,有效解决样品分析结果滞后、取样频次高、夜间取样风险高等难题,实现了人员与危险品的有效隔离,大幅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

作为甘肃省节水型企业和白银市“绿色工厂”,甘肃北方三泰化工有限公司十分注重清洁生产及末端处理,实现了洁净废水的回收再利用。该公司结合现有生产工艺、产品产量及光气化产业链建设现状,投资500余万元,新建废水缓冲池、事故水池及中和池,于8月中旬投入使用,并通过废水在线监测设备实现地企联网、实时监测、实时管控,从源头上提升了废水处理能力,降低末端环节管控风险,为后续光气化产业链项目建设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