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老”工业基地释放“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8-30 08:36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白银:“老”工业基地释放“新”活力

白银市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思路不动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工业转型升级新思路,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白银有色集团西北矿冶研究院把高纯铼产品产业化研究作为重点发展方向,铼酸铵精制及高纯铼粉(条)制备扩大实验室已经于今年3月运行。

 

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中心,聚焦布局“资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业务板块,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落地白银以来,走出了一条绿色循环产业的新路径。如今,企业以钛白粉、磷酸铁锂、全钒液流电池为核心产品的“硫-磷-铁-钛-锂-钒”绿色耦合循环低碳产业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值约1000亿元,解决就业6000余人。

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在注重日常发展的同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工艺改进,先后与国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把最新的硅水凝胶和全模压工艺运用到生产中,全面提升产品材料的多元化、技术领先化。

   白银市深入贯彻强工业行动部署,加快传统产业技术升级、设备更新和绿色低碳改造,打造“新引擎”;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开辟“新赛道”;打造有色金属冶炼、复合型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等现代化产业基地,做强“新基地”。目前,全市共有工业企业2605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36户,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