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4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白银高新区召开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3起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白银高新区党工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重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推进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高新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笃定信心、稳中求进、担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动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压紧靠实责任链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表党组(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具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市纪委监委驻白银高新区监督工作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

高新区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高新区监督工作组组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委会各局办(中心)、分局负责人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