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化工园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3-01-11 17:15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1月10日,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白银高新区化工园区总体规划》(《总体规划》)和《白银高新区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规划》)专家评审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关于白银高新区化工园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汇报。相关受邀专家及参会部门与编制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评审意见。会议一致认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科学严谨、定位准确、内容全面、措施得力,符合园区实际,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达到了规划编制的深度要求和规范标准,通过专家评审。《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通过评审,为白银高新区进一步做好省级化工园区承载能力复核认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会议指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是园区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白银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早谋划安排,全速高效推进,坚持群策群力,广泛征求论证,高质量、高标准编制了《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要统筹规划编制和园区建设。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强度推进”的要求,统筹做好规划编制和园区建设,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让规划成为指引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的风向标,推动园区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注重规划的科学性与前瞻性,立足园区发展基础、产业特点、资源优势和环境条件,统筹规划好园区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空间规划、发展方向和设施配套,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最佳设计方案,既充分体现特色,又能展示风貌,经得起时间检验。三要提高规划实施和管理水平。严格依法实施总体规划,注重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规划一经审批,非必要不变动不更改,确保规划执行不偏不移。坚持“开门”编规划,“阳光”做审批,及时向社会公示,做到规划管理透明化,规划管理工作制度化。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部门和银光集团、刘化化工、东方钛业等企业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