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10:39

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1月6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栋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方案》《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高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对照会议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拿出更多务实举措,争取更多资金、政策、项目落地,抓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安全环保各项工作,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舍我其谁的担当、开拓进取的作为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全力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开展“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按照《“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高新区落实落细整顿任务方案。聚焦学风会纪、执行落实、营商环境、工作纪律、基层减负、促进发展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先行开展自查督察,盯重点、抓典型、正作风、树导向,全面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督促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强化理论武装,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提升遵守纪律、敬畏纪律的规矩意识和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的担当意识,全方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要高质量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等重要节点会议。严格标准要求,规范程序步骤,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查问题、找短板、提措施,全面回顾总结、评议考核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三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提升项目手续办理效能、项目建设推进效能、要素资源保障效能,确保审批到位、服务到位、资金到位,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集中精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链条不断拓展,工业支撑持续加强。四要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成立工作专班,压实招商责任,对重大招商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构建全员招商格局,深度挖掘招商资源潜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确保早签约、早开工、早达产,尽快形成有效实物工作量。五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抢抓科技政策落地,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加强高校科研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力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制定激励政策高质量培育“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和单项冠军企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六要聚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工作任务,实行“包联”制度、推行“六必访”、加快“数字化”、做到“亲而清”,细致研判企业所需所求,完善要素保障,做好帮办代办延伸服务,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舒心、放心发展。七要切实做好省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环保及信访维稳工作。扛稳抓牢安全环保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环保管理措施,按照白银高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环保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台账,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及时召开建筑领域信访维稳安排部署会,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部署,全力确保省市“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高树军、李彪、曾庆华、胡冰及管委会各局室、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