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残联 > 工作动态

白银市领导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群众并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22:15

来源:白银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领导放心不下残疾人群众。1月10日,副市长冯汉颋深入白银市康复医院、白银鑫马强中医推拿医院走访慰问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和托养照料的残疾人群众,看望慰问医院困难职工并调研残疾人工作。冯汉颋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惠民生、兜底线,矢志不渝转作风、重落实,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市残联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

在市康复医院,冯汉颋先后来到视力康复室、假肢装配站、儿童康复治疗室,详细了解残疾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考察医院康复医疗设备。与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家长交流,当了解到儿童接受抢救性系统治疗后康复效果显著时,冯汉颋非常欣慰,他鼓励家长们不抛弃不放弃,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做好孩子的康复训练。冯汉颋对市康复医院疫情期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及积极应对保障我市化工行业突发事件,为残疾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康复服务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残疾人康复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政府履行兜底保障公益性责任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院的发展,医院上下一定要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主动承担起特殊行业职能责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优化办院思路,建立团结稳定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合理利用资源,尽最大努力为全市残疾人和广大群众提供专业化的康复服务。

白银鑫马强中医推拿医院是甘肃首家民办盲人中医推拿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托养、就业和实习于一体的中医推拿特色专科医院。在医院,冯汉颋看望慰问接受托养照料的残疾人群众,为他们发放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他称赞医院创办人马强失明不失志,为残疾人造福、为党和政府分忧。他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大对残疾人扶持力度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活出精彩人生。

冯汉颋还看望、慰问了医院困难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树立克服困难的坚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