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MB1P14896M/2022-00001 生成日期: 2023-06-08
文       号: 关键字: 机关,简介
所属机构: 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发布机构: 白银市人民政府
机关简介
信息来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16:58
浏览次数: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简称高新区管委会)是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行政性质,为正处级,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高新区管委会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高新区、自创区建设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新区、自创区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法律法规。

(二)负责高新区党的建设、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工青妇等工作。

(三)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基本建设规划。

(四)负责构建和完善高新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体系,负责高新区科技创新、企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五)按照市政府授权,履行高新区经济管理职责。

(六)负责高新区内企业的入驻审核审批及协调服务工作。

(七)负责高新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八)负责高新区的招商工作;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高新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招商引资的中长期规划和政策措施。

(九)负责高新区财政金融、审计监督、投融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十)协调指导相关部门设在高新区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的工作,做好园区内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企业设立和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工作。

(十一)负责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工作;负责指导高新区企业上市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工作;负责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高新区企业沟通协调,建立金融风险防范联动机制。

(十二)协调指导推进“一区六园”协同发展,做好“一区六园”产业规划和布局方面的相关工作。负责对“六园(会宁县工业集中区、刘川工业集中区、景泰工业集中区、白银西区经济开发区、平川经济开发区、银东工业园)”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方面综合考核的相关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均为正科级):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法治、信访、财务、接待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舆情处置、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等工作。

(负责人:魏振乐 0943-8309569

(二)组织人事局。负责高新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高新区干部队伍建设、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绩效考核、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和工青妇等工作。

(负责人:马丽娅 0943-5937303

(三)经济发展局。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负责编制社会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一区六园”协同发展相关工作。

(负责人:张尚昆 0943-8318803

(四)科技创新局。负责编制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科技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申报和实施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推荐和管理等工作。  

(负责人:汪生 0943-5937626

(五)规划建设局。负责编制详规及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程领域审批事项。负责质量监管、工程安全监督、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道路、供电、供水、供气、供汽、供暖、照明、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

(负责人:李春福 0943-5937626

(六)财政金融局。负责财政预决算的编制、报批、执行和绩效管理工作;负责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负责政府投资项目内部审计;负责国有资产和机关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指导高新区企业上市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工作,跟踪监测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规范和促进上市公司发展的政策性建议;负责指导、推动高新区创业投资基金、股权(产业)投资基金等规范发展;负责与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和高新区企业沟通协调,建立金融风险防范联动机制。

(负责人:魏万兰 0943-8306032

(七)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行政审批、企业服务和政务服务工作。负责按“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升效率,加快项目落地。负责高新区依法行政工作,承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事项。

(负责人:齐家 0943-8309569

(八)银东工业园管理办公室。负责银东工业园内企业入驻、审核、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银东工业园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管理;负责入驻企业要素帮办及相关保障工作。

(负责人:曾贤稷 0943-5937626

(九)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负责编制化工园区(银南、银东)总体规划、发展规划和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入园化工企业工艺、设计的合规性审查,负责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和入园企业服务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派出园区机构开展工作。

(负责人:王彦 0943-8309910

(十)综合行政执法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应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承担法律法规直接赋予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负责高新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应对高新区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依法行使高新区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领域安全生产的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组织实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分析、预测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拟定高新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面的政策文件和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高新区安全生产事故的统计、分析、报告工作,依法组织、调查、处理高新区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并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发布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信息,组织、协调事故灾难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负责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负责人:赵东林 0943-8301059

派驻机构:

(十一)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正科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市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负责编制高新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负责高新区批次建设用地报批、建设用地供应报件审查;负责高新区建设用地审查。负责衔接做好土地划拨、出让和土地储备工作;配合做好高新区未批先建、违法图斑调查等执法监察;配合做好土地利用计划管理系统填报工作;配合做好高新区耕地保护工作;配合做好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赵永波 0943-8836531

(十二)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正科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负责高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监督管理负责编制高新区环境保护规划;负责指导、协调辖区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参与协调解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负责落实排污许可证制度,监督检查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承担辖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负责辖区内大气、水、土壤等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管理;负责一般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监督管理;开展辖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按期完成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开展生态环境科技宣传和推广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吴燕荣 0943-8311060

(十三)国家税务总局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副县级。负责贯彻执行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组织落实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负责本地区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的会统核算工作。组织开展收入分析预测;负责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和税收政策效应分析;负责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组织实施税(费)源监控和风险管理,加强企业和自然人税收管理。负责组织实施所辖区域内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检查工作;负责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和其他各类发票管理。负责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票证管理。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马学宏 0943-8303995

(十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正科级。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负责高新区内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辖区内企业登记注册,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负责高新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工作;负责产品质量工业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计量监督管理标准化监督管理,知识产权监督管理,价格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负责开展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负责高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张文敬 0943-8308036

(十五)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正科级。负责维护高新区银南工业园社会政治稳定,收集和掌握影响社会政治和治安稳定的各类信息,做好紧急治安事件的先期处置工作;负责办理关系明显、案情简单、无需专业侦查手段的刑事和治安案件;负责督促指导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全防范,开展企业安全防范宣传;负责受理人民群众求助救急,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负责辖区内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负责管理辖区内实有人口。负责管理高新区银南工业园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负责交通安全宣传;负责规范车辆停车秩序,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警务工作。

(负责人:文波 0943-8301879

(十六)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分局产业路派出所,正科级。负责维护高新区银东工业园社会政治稳定,收集和掌握影响社会政治和治安稳定的各类信息,做好紧急治安事件的先期处置工作;负责办理关系明显、案情简单、无需专业侦查手段的刑事和治安案件;负责督促指导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全防范,开展企业安全防范宣传;负责受理人民群众求助救急,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负责辖区内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负责管理辖区内实有人口。负责管理高新区银东工业园核心区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负责交通安全宣传;负责规范车辆停车秩序,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警务工作。

(负责人:王小龙 0943-8302708

(十七)白银市白银区产业园消防救援站。负责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负责制定消防建设规划,改善公共消防设施条件;负责高新区的消防监督、应急救援和队伍的管理教育工作;掌握高新区消防工作动态,适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工作;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宣传,督促整改火灾隐患;负责消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掌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企业情况,指导消防站制定灭火救援预案,适时组织进行演练。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刘林 

(十八)白银市白银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高新区中队,正科级。负责高新区银南工业园、银东工业园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配合行使园区范围内市容、环卫、市政、绿化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配合行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交通、水务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高伟 0943-8301245

二级机构

(十九)白银高新区创新创业人员服务中心。协助开展中小科技创业企业实施孵化、培育工作,协助孵化企业申报项目资金,申请高新技术产品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工作;负责创业中心的培训工作和孵化企业的各类培训工作。建立企业“双创”政策资源库,为园区企业政策咨询提供服务;负责高新区企业服务热线0943-8612345受理、转办、跟踪、督办、回访等工作;负责高新区“双创”人才服务工作;协助开展企业咨询、指导、培训等服务工作;负责对接帮扶村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承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王德磊 0943-8318860

(二十)白银高新区人才工作服务中心。负责高新区各类人才引进培育、发展服务、储备管理等工作;负责高新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协同创新基地等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负责高新区重大人才工程(计划、项目)推荐、申报、选拔等工作;负责高新区非公企业人才职称评定和技能等级鉴定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负责人:魏邦晟 0943-8311943)

二十一)白银高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高新区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宣传推介、项目对接洽谈、筛选整理和项目库建设等工作;负责组织各类招商活动,协调落实招商优惠政策,协助办理投资项目手续等工作;负责高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和企业帮办工作。

(负责人:王德磊 0943-831886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